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人與人之間相處之道


昨晚,在一個聚會裏,

碰上了十年多沒有聯絡的舊同學。

在談話中,得知她有一個特別的看法。

她認做人是佷辛苦的,

去面對不同的人時,

就要戴上不同的面具來應付。

有時真的佷迷惘,

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我也認同她的見解,

如果我們戴著不屬於自己的面具

去過自己的生活時;

是會十分之累的。

我總覺得如果自己能遵照自己的處事原則和態度,

我們只需戴上一個屬於自己的面具就足夠了。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是要建立在和諧、互相信任、互相包容和要

擁有自己的立場等……

可是在這一個弱肉強食、世途險惡的社會裏,

有多少個人可跟你真正交心...

不過試問,連交朋友、相處都要裝出另一個自己,

隨便附和、隨便和應,完全沒有自己的看法,

你認這樣還是自己嗎?

當你日積月累,

久而久之都認:「無錯,這就是我了。」

慢慢被自己的假臉具吞食,

總有一天迷失了自己、迷失了方向。

要明白「假臉具」,

是沒有人強迫你自己帶上的。

我深信,至少我還是堅持,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最重要就是出於自然,

要彼此尊重、接納、包容和忍讓是最重要,

我覺得能在相處的時候,帶出和諧就是對的

出於內心的真誠相交....

這便是人與人之間相處之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