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不知大家有沒有曾幾何時,
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
我們在這人生中不斷結識新朋友,
在不同的階段會遇上不同的朋友,
當中必有些跟你可以做要好的朋友,
曾經互相勉,曾經胡鬧說笑,
曾經分享難忘的片段。
 
但當我們每天都忙於工作時,
就會發覺跟朋友的距離愈來愈遠,
平日甚少通個電話來作過互相問候一吓。
也難以遷就到大家同時有空吃個飯聚聚,
每次一別可能就要等大半年或更長的時候才可再相見。
人和人之間的距離就開始越來越遠。
 
有沒有回想從前,
曾幾何時,我們約定考上同一間中學;
曾幾何時,我們約定要一起面對前面崎嶇的路;
曾幾何時,我們約定無論何時一定要保持聯絡;
曾幾何時,你對我說過,我是你心中一位要好的朋友;
曾幾何時,你說過,你永遠不會離棄我;
曾幾何時,你說過,我做什麼你永遠都會支持我。
曾幾何時,你說過……
 
可能我們曾許下的誠諾,
只不過是一場夢,也許變作泡影。
不知不覺地我們的友誼亦開始淡下去。
你可能用佷多理據和道理說不可能,
但其實我們大家都知道,
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變的,
人也是一樣。
 
所以我們和朋友有機會相聚時,
就好好享受和珍惜。
亦無需作出一些日後難以估計的諾言,
需知有很多事和人都會因應時間和環境有所改變的。
假約大家的友情是不變的,
又何需相方作出口頭的誠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