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莫強求


我認為做人應抱着凡事都莫強求的心態,

人生會快樂得多。



千萬不要問為什麼他有,我沒有?

為什麼他可以這樣那樣, 我卻不能?

為什麼他有十萬九千七,我卻沒有他那麽的多?

為什麼他有車有樓有個好老婆和乖兒女,我卻............?

整日都抱怨地想着那些為什麼.....

而這些為什麼只會帶給你無盡的痛苦和自卑自餒。

那又何苦呢!



有些人會說, 什麼都是我一手一腳掙回來, 賺回來的,

付上努力、勞力和聰明才智;點解都達唔到自己的理想目標。



但是, 我們要明白雖然付上了,

都未必 一定得到的。

係有就有,係沒有就沒有。

有些東西或事,更是不能交換或轉易,

也沒有等價交換的規律。

然而,你要有付出與耕耘,

才真正是收成的前因,

如果你肯去做, 雖然未必會有。

但如果你連做都不做,

就一定沒有。

就算你不介意用不當的途徑而獲得,

也一定不會長久和令自已有滿足感。

只有經過耕耘的過程而得到的收成,

才感到份外滋味。



只要用自已的努力去灌溉和追求,

凡事盡心去做,

就不好計較得到得是甚麼結果,

也就無憾無悔,

記住盡了力,就莫強求。



有一些的東西,當你擁有著,

但並不一定是福氣,

反而是一種負累。

旣然這樣,就凡事就莫再強求。

簡簡單單、平平凡凡。

只要珍惜和欣賞現在已擁有的一切,

能夠放開自已的心懷,

就是幸福!

只要記著,[得時珍惜, 失時捨得!]

這樣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