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人總有憤怒的時候


有時在憤怒
言行理智上都常控制不住,
我們必須學習如何提高情緒自制力,
好讓激動和盛怒升起時,
可以將其「降溫」,
因為情緒一旦崩潰
有機會釀成一生無法彌補的遺憾。

有些人特別容易「憤怒」的,
顯示他們幼稚得無法「自我駕馭情緒」。
社會上不斷地上演幕幕的人間悲劇,
不少都是皆因情緒失控不能控制有關;
意味著,
其實有些慘事絕對可以避免發生。

朋友曾經借過一本書給我看
書名為:「活得更精彩
世上發生的事情是否覺得嚴重與否
「嚴重」二字只是在乎個人主觀的在乎度而已。

每個人的「情緒」縱然一觸即發,
只要你們撫心自問是否發怒完就可解決?
縱然有趣的話題天後重提已不再那麼有趣了;
同樣地很生氣的事情,天後回想不再那麼憤怒了。

俗語都有話: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何必耿耿於懷。
退一步就會海闊天空了!

緊記;
這條路行不通,識行另一條路;
總有一條行得通。
不留人,有留人處。
只要留得青山在,就能給予自己無限的機會。

欲得豐盛的人生,
先就要學習如何駕馭自己的情緒吧!

4 則留言:

  1. 說得非常正確,給我很大的警惕,但在憤怒的時候,怎去駕馭自己的情緒, 控制EQ實在非常難的事, 我自己就是這例子, 現仍不斷地學習控制EQ, 由一隻大嘅angry dinosaur 慢慢地變成一隻細小angry bird,再變成一隻綿羊,希望我能做得到

    回覆刪除
  2. To: Tammy,
    其實學習控制自已的情緒,真的談何容易呢!我希望你和我都能做得到由一隻細小的angry bird,再變成一隻可愛温柔的小綿羊。

    回覆刪除
  3. 有時"憤怒"都是發洩心中不滿的一種行為,如果得不到適當的解放,可能會有反效果.只要不影響,不傷害自已及別人,我認為適當的"憤怒"完全無問題.正如妳同我都選擇用文字寫出心中的感受,不同既人有不同方式.個個變哂綿羊,世界不會有進步.

    回覆刪除
  4. To: Fanny,
    好一句個個變哂綿羊,世界不會有進步.
    用文字寫出心中的感受,也是一種好的發洩的方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