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下雨天


最近,天氣總是忽冷忽熱似的,

令人難以適應。

今早竟然下起雨來。



每次看着天陰陰,

滿怖灰雲的空時

都覺得心裡有丁點兒不是味道,

以前小時候的我都不會有這感覺的

反面覺得下雨天很好玩的,

可以穿着靚靚的雨衣和塑膠的雨鞋

在街上行着;踢踢地上的雨水。

雖然次都會被我媽阻止和訓話,

但是心裡還是很期待下一次雨天的來臨。

大了一點後,

仍享受在雨天要撐着雨傘的時候

雖然我再不喜歡穿着雨衣的感覺,

反而當時很享受雨水打落在傘面的滴答聲,

傻傻的笑起來。



現在可能到了中年,

下雨候,

總覺得心裡被加上了某種束縛

已經不像以前一般喜歡下雨天,

尤其對於暴雨警告更為討厭,

總覺得它會破壞當日的活動和情緒似的。



在很多卡通、劇集中,

看到一些主角在雨中拋開雨傘

昂首合眼,展開雙手迎接雨點落在皮膚上的觸感

以前我看到這樣的場面,

我的心竟然生出了羨慕的感覺



記得以前小時候,

很喜歡下雨天,但當長大

卻變得「間歇性」地喜歡下雨天。

天!

它總是在「不適當」的時候下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