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幾米漫晝]--成長的心事



 
我一向很喜歡幾米的漫晝,
感覺他的畫工精簡特別,
而當中的文章淺白易明;
所帶出的意義令人共嗚.....

               《成長的心事》


 
                 每一次我都說,沒事,我行。我總帶著堅強的微笑,

一副永遠勇敢的樣子;可這一次,我想說:我可不可以不勇敢?

我只是小心翼翼地問了自己,然後又帶著堅強的表情,
勇敢了一次。他們都讚許地微笑了。



晚霞漫天,花兒醉了,葉子醉了,我們也醉了。
我真想乞求上天,可不可以讓時間停止?留住這一刻所有的美麗。

我們明知道時間無法停止,卻依然一次又一次,
固執地,許下美麗的心願。



她們說:別孩子氣了,成熟一點。
他們說:別幼稚了,穩重一點。他們都說得沒錯,
可是,我可不可以最後一次重溫兒時的快樂,
然後從此丟棄那顆童真的心,
做大家都希望我做的成熟而穩重的人。

我一直想知道,倘若他們看到那一刻,
我如此快樂的表情,還會不斷地催我成長、要我成熟嗎?



夜幕低垂,風起的時候,我只想輕輕地問,
你可不可以想我?一如我千萬次的想你。

我從不期盼我的問題得到答案,
我只是一次又一次,傻傻地想你。


風說:我是冬夜裡的風;雪說:我會使勁的下;
夜空說:你寒冷吧?

我昂起頭,我說:只要有心中的那朵花,
我是快樂的,我是溫暖的,寒風冷雪我都不怕!



路實在是太多了,我想了很久都沒有想到該走的方向,
後來我累了,
我說:乾脆我當方向,你來選擇吧。


也不知道怎的,頭上長出一對敏感的觸角,
一不小心,它就容易受傷,
我只好難過的躲到沒有人的地方,
苦苦地思索讓觸角變得不敏感的方法。

我知道我的姿勢過於僵硬,因為用力,
笑容也有點勉強,可你快點拍吧,
我就想留下現在快樂的心情,給將來收藏。



想了一千萬次,會在怎樣的場合遇見你,
我穿著怎樣漂亮的衣服,帶著怎樣美麗的笑容....

可怎麼也沒有想到,會這樣遇見你.....



夜裡,那隻叫做夢的怪物,一度想從我身邊逃走,
我緊閉雙眼,死命拽住它的尾巴不放,

嘿嘿,誰叫我今天做的是美夢呢!



站在這個城市​​的傍晚車站,看著昏黃的路燈,
看著對面灰色的高樓,看著落葉悠悠地飄落下來.....

心裡忽然有一種莫名的感傷,這樣忙碌的生活究竟還有多久,
而我那顆空洞的心,究竟應該怎樣躲藏.....



下班沒有回家,從小到大的死黨出差到這個城市,
我們在酒吧約見。暖暖的燈光下,我們一直說笑著童年的趣事,

好長時間沒有這樣開心了,那種從心底深處發出的微笑,
洋洋灑灑落了我一身!



夜裡我睡得特別沉,夢里花兒洋洋灑灑落了我一身,
我竟不知道……



我什麼都不管了,什麼也不想了,我只想好好的吹吹風,
好好的曬曬太陽,拋棄一切,拋棄一切=^_^=




你不說話,那我也不說,就算你說了,我還是不會理你,
因為我的心事,不說你也應該明白......

風啊!你要輕輕的吹,吹得滿園的花兒醉!風啊!
你要輕輕的吹,莫要吹落了我的紅薔薇……

                         你知道嗎?風筒真的可以,吹出一牆的花兒醉,
真的可以,自己長出花瓣來!



                  我在自己的心中獨舞,跳著跳著花開了,
螢火蟲漫天飛舞,我旋轉著旋轉著,居然長出了天使的翅膀,
                  我會一直跳下去,因為快樂在我心裡。



我靜靜的躺在浴缸裡,我靜靜的靠在海底,
魚兒在身旁游來游去,當鯨魚跟我說嗨的時候,
我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我常常這樣幻想,幻想也很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