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不平凡的天梯


最近流行的歌曲中,

其中一首歌我最喜歡就是【天梯】了。

它的歌詞,我覺得頗有意思。

尤其是歌曲背後原來是有一個真人真事的故事。


內容大概是講在四十年代,

重慶的一個小山村裏,

有一個只得六歲的小男孩劉國江認識了比他

大十歲的徐朝清,當時她已成為了別人的新娘了。

但當劉國江十六歲時;二十六歲的徐朝清喪夫守寡。

到了劉國江約二十歲時,他覺得仍然愛上了徐朝清,

於是劉便對徐說:「讓我照顧你一生一世好嗎?」

卻因為徐朝清的寡婦身份,為相戀的兩人帶來困擾。

旁人對他們倆的愛情並不祝福,

反而換來的卻是無休無止的閒言碎語,

劉國江、徐朝清於是攜手私奔,

躲進江津中山鎮南部海拔1,500米的深山老林了。

過著艱苦但快樂的生活。

上山下山步步艱難,劉國江為了怕妻子受傷,

他決定用雙手開墾石級。

結果他用了五十多年的時間,

鑿了一條六千多級的石梯。二人雙宿雙棲。

期間他們在山林裏摘野核桃、野棗,

種花生、紅薯和玉米。

徐朝清和劉國江用野菜和獸肉,養大七個孩子。

直至2007年的127日,劉國江在家中摔倒,

因腦血管破裂而去世。剩下比他年長的徐朝清,和這個叫「愛情天梯」的故事。


**終於在 02 年一隊登山隊發現了這條偉大的天梯和這個驚世的愛情故事,並且於 06 年曝光,在全國引起轟動。

我相信這愛情天梯故事會一直留傳下去....一個真正愛情故事。

分享【天梯】的歌詞

主唱:釗峰@C AllStar

如可 找個荒島

向未來避開生活中那些苦惱

如冬天欠電爐 雙手擁抱 可跟天對賭


無論有幾高 就如絕路

隔絕塵俗只想要跟你可終老

來跨出那地圖 不需好報 都只想你好


能共你 沿途來爬天梯 不用又忌諱

中傷流言全悍衛

留住你 旁人如何 話過不可一世

問我亦無愧 有你可 失去我一切


幾多對 持續愛到幾多歲

當生命 仍能為你豁出去 (不轟烈 如何做世界之最)

千夫所指裡 誰理登不登對 

仍挽手歷盡在世間興衰

幾多對 能悟到幾多精髓

能撐 下去 竭力也要為愛盡瘁

抱緊一生未覺累


前方 仍然大霧

到懸崖或海邊也許永不知道

能相擁到白頭 一起偕老 不跟天鬥高


前面有幾高 一片荒土

每步隨著攀登叫雙手都粗糙

從崎嶇這路途 開墾給你 可走得更好


能共你 沿途來爬天梯 黑夜亦亮麗

於山頭同盟洪海中發誓

留住你 旁人如何 話過不可一世

問我亦無愧 有你可以 拆破這天際


握著手 而幸福包圍泥牆簡陋

牽著走 懷著勇氣至愛得永久


幾多對 持續愛到幾多歲

當生命 仍能為你豁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