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購物

有很多人都話女性天生就是購物狂,
我想有大部份女性,甚至連部份的男性也是。
不論你是八歲至八十歲,
都是喜歡購物的
不論你是高矮肥瘦,女強人、世界仔
或已婚的男女、剛入社會工作的人等
甚至有部份人因受到壓力,
要作購物而發洩,
而往往買了很多未必一定要的東西。
久而久之;越買越多,
可能演變成一種病態了。

雖然我並不是一個嚴重的購物狂,
但我每當行街也會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去買,
又或是四周逛逛有沒有什麽有趣的東西喜歡。
但我相信沒有誰不享受購買過程中「得到」的快感。
當你一見到自已想擁有的東西後,
可以亳不考慮地買了它。
但有時會在不知覺買咗啲唔等使或者冇用嘅東西,
不但浪費金錢和時間。
更在家中擺放了一堆堆的雜物,
當你們到一年一次大掃除的時候,
可能發現有很多已被遺忘了;
是之前所買的東西,
甚至有些物品連包裝也未拆。
但可能潮流已過,你又不會再穿了。
又或你早已買但忘記了,
又再重覆買多次等等…..
不但浪費,更添了一些不必要的垃圾。

所以,
我和你們都要反思,
購物時,要三思而後行吧!
買所需之用品;
買適量的數量。
不好為了得到當時一時的快感與滿足,
而日後便有後悔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