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際遇


還記得當年中學畢業後,
剛投身社會工作時,
很多人都對我說:
「出來找工作,除自己的學業成績外,
還要看你自己的際遇。」
當初,還抱著一個好簡單的心態,
在公司裡,工作就是工作,
只要做好自已的事,
和能懂得如何解決工作上的難題。
其它甚麼包裝或怎樣討好上司、老闆的事情,
我一概也不會做的。
不過原來有時都會事與願遣的。
但當今日回想返,
如果我當年能碰到好的公司聘請;
或是遇到欣賞我工作的上司或老闆。
如有這些際遇,
我今日的事業可能不止是這樣。

**人生的際遇非我你可預計,
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不明確的因素,
有個朋友口中常常掛着:
『一個人條命好唔好,
有時都好睇際遇。』
有時我也認同此話,
雖然很多人都話: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小時當然會信到十足,
但當人長大了,
見識和遇事多了,
就開始對此話猶疑了。
老實講,
現在我會認為
凡事要盡努力,但結果就不強求了。
咁做人先會開心些。
雖然唔知日後的路怎樣,
際遇又如何,
我都會珍惜每一個機會的。



4 則留言:

  1. 每個人際遇都不同,但如何分是好是壞?我個人覺得知足就是樂.

    回覆刪除
  2. Fanny:
    說得很對,做人要知足就會有快樂.
    千祈唔好怨天尤由人.明天會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