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朋友*友情

人生有很多美好的柬西,
其中一樣可以說是朋友間的友情。
友情就是「朋友間的交情」。
友情是建立於大家互相理解和信任的基礎上,
對朋友要學懂接納和包容。
朋友間要互相取長補短,
互相支持和鼓勵。

我們能夠和身邊的人做朋友,
也是大家的緣份。
縱使我們不知道這份友情何時會消失,
但我們都要好好珍惜此份友情。
就算有日此份友情流走,
你日後也不會後悔。

有人話建立友情有如種樹;
因為友情就是一顆樹 (TREE)
Trust (信任)
Respect (尊重)
Exchange (交流)
Emotional Support (精神支持)

所以我們
有緣份才做到朋友,
有溝通才了解到朋友。
有真心才有知心的朋友,
有聯繫的保持才有永恆的朋友。
有了朋友就可伴我們走過風雨,
當我們抱頭痛哭昏倒時,
扶著我們的肩膀的那個人;
也都是我們的好朋友。

不論是多優美的詩句、
漂亮的文章,
還是閒時的歡樂,
什麼都不能代替無比的親密友情。
請大家好好珍惜你們身邊的每一個朋友,

請珍惜你們的每段友誼吧!
                                           我就會好好珍惜這一段難以形容深厚的友情!

9 則留言:

  1. Yes, 我會好好珍惜大家廿載深厚友情, 去到三十載, 四十載, 五十載.....直到永遠..

    Fit Fit Tammy

    回覆刪除
  2. 要維繫友誼是一件很難的事,因為在香港生活的人太忙了,有時想起她/他好想傾吓電話,又怕她工作忙而將說話長話短說而把事情失真了,有時幾無耐。當兒女細時,沒有時間聯絡她們,當有時間了,到她們照顧幼小的孩子。幸好友誼是經得起考驗的,在街上碰到也可以談得不亦樂乎。
    Beryl

    回覆刪除
  3. Beryl:
    妳說得很對,在香港生活實在太忙剝。尤其是有了自已的家庭,偶然可以停下來也選擇去休息或陪家人,再難抽到多的空閒時間和朋友詳談近況。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我們身邊的好朋友;幾忙大家都要保持聯絡。願祝妳我都擁有一班對自已不離不棄的好朋友.

    回覆刪除
  4. To: Peon
    多謝妳的認同。

    ToP Zeo
    Thank!

    回覆刪除
  5. 由於身體上一些毛病, 養成不太喜歡跟人接觸的習慣, 所以學校紀念冊上大部份同學都會寫”妳份人好靜, 不太喜歡說話, 雖然同班多年, 但對妳認識不太深”. 這個是我嗎 ? 很多謝妳把我列入朋友一欄, 亦借此機會多謝其他把我當朋友的好朋友們, 我會好珍惜對我來說得來不易的友情. 現在的我正逐步地學習跳出這個框框.

    回覆刪除
  6. To: Fanny
    一個妳真正的朋友,是會不介意的缺點和會包容妳的性格。
    真正的朋友要互相珍惜對方的,所要我們要好好維護和發揚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