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旅行計劃

今年的聖誕,
正在計劃去外地一遊,
正在搜集一些旅遊資料。
正如以往一樣,一家人自由行。
今次最初選擇的地點,
原本是上年去過的北海道。
由於上年也是聖誕假間前往;
過了一個白色的聖誕,
期間我們經歷過大風雪、小風雪、飄雪…..
短短的九日旅程,
已體驗到不同程度的下雪情景。妙極。
尤其是我的小兒,他十五年來第一次看見落雪;
他的興奮情形,可想而知是這樣。
真係好大雪呀!

但今年不知何解;北海道自由行的套票一早已訂滿。
何時有加班機推出,衆多旅行社也不能答覆我們。

故我們只好另選地方。
暫定首選日本大阪;
次選台灣和烏萊。
但原來大阪在十二月二十三日起便要加附加費,
我們只好選十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出發。
[小兒當日上午要返學,不情願地選擇了下午機出發。]
但另一個問題要我們面對的就是回程的機位暫時找不到,
在十二月二十六日至下年一月五日回程機已爆滿
我們已在旅行社留了名追後備位了。
如果在十月中也訂不到回程機位,
我們只好改去台灣玩。
我當初認為今年的日本團;
不會像以往一般的那麼爆,
日本經歷了三月地震、海嘯和核能事件後。
總覺有部份人有點膽怯暫不會前去日本遊遊。
但原來我估錯了,
有很多人像我一般有本死無大害的精神,豁了出去的。

所以我希望盡快有消息,可以開始編排我們的旅程。
最後是去日本大阪或台灣也不重要,
最緊要是一家人玩得開心便可以。
好懷念此情此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