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說話

現今的社會是一個殘酷和現實世界

要在社會上生存,
其中一點便是要懂得說話和討好別人
職場上如果不懂得說話,
得罪上司或客人,
就會有機會失去自已的工作
而在朋友圈子裏說錯了說話,
失去的卻可能是一位朋友。

不少人都說我,
有時我說的話過份直接和太道理化
嗯,這我不否認。
 認真說,坦率直接講出每件事的根由有何不妥呢!
有時我們可以坦白地說心中所思所想,其實是一種幸福。
 可能便會增加了更多的麻煩和誤會

我在職場打滚了二十多年,
在這期間,
我多次學習,
如何按捺著不直接吐出心中對別人的不滿或批評。
真的做不到。
我承認就因這樣,
不知得罪了多少人了。

不少人早已學懂在適當的時候說適當的話,
甚至有些人已變成為了討好別人而說話
這樣真的好?
如果在你成長時已開始不停地把說話變得虛偽,
將來在職場上你倒是所向無敵
但作為你的朋友、家人卻不喜歡和認同

現在我還是那個性子,
喜歡我行我素,
說我想說的,做我想做的。
多麼舒服啊!

當有時我做不到要在適當的時候說適當的話
那麼我乾脆不說好了。


2 則留言:

  1. 我都是一個直腸直肚的人, 我覺得做回自己都好好, 自己又舒服, 而且你認識的他/她是真心待你係5會怪你既, 佢會覺得你難能可貴添, 因為在現今社會上太多虛假的人, 但佢可以從你處得到一些真誠意見及不需在你面前偽裝及防備, 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 請繼續做你自己, 支持!!!!

    回覆刪除
  2. 匿名小姐/先生:

    多謝你的睇法和我相似,相信做返自己的性格是會舒服很多的。
    如果這個社會越多虛偽的人,社會就會變成越來越假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