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一封在心裡的信

親愛的舊朋友們:

現在我不能時妳們的身邊,
近幾年好像電話也給妳們打少了,
請原諒我不能第一時間分享彼此間的快樂與痛苦。
好像變得如此冷漠沉默了,
我們不能像以住一樣常常去吃飯;
同談天說地了。
大家好像變得有種不能形容的隔膜,
現在我們不能像以前
齊面對考試而互相努力和鼓勵。
由於我們各自長大和擁有自已的家庭,
各人好像將以前的一切遺忘了。
我們再不可以像以前那種不知天高地厚的處事態度;
更不可以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而呼天搶地了。

我們各自都有了新的生活,
新的環境 新的朋友。
我們各人都在面對各種新的事,
擁有新的朋友陪在我們身邊,
分享著我們現在的喜怒哀樂。

時候也會想起,
想起曾經的我們,
一起渡過大大小小的問題,
不同程度的喜悅與憂傷。
現在的我不其然勾起一大串一大串的回憶,
關於你們;
關於我們。
甚至連一些說話都記得清楚,
當時大家的笑;
當時大家的鬧,
也不時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時間為我們改變了什麼,
其實什麼都沒有多大改變。
只不過時間讓我們從過去到現在,
沖淡了我們不少的是回憶
但亦帶不走我們遺留了的回憶。

親愛的你們,
感激在我的生命中遇到你們,
我走過那段值得回憶的路。

那時的我,
幼稚不成熟。
那時的我,
遇到一個又一個的困難,
是你們陪去刻服,
沒有丟下我。
如今,
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
不同的環境,
令我們漸漸地,
少了聯繫。

現今在各人的網誌上,
每一次更新,
相簿的每一次更改,
狀態的每一個變動,
都牽動著我們彼此的心。

因為這樣,
我就知道;
遠方的你們,
是否還安好;
快樂不快樂。

原諒,
不能時刻陪伴着妳們。
原諒,
那份感情不再像以住的濃烈。
再次原諒,
當妳們遇到困難和失落,
我也不能做妳們第一個領聽者。

親愛的朋友們啊!
請緊記我們的友情;

不再濃烈,卻一直存在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